槿柒

拥抱世界

0 愚人【THE FOOL】

《弗尔的寻觅》

  弗尔是个奇怪的孩子,他从小就与其他同龄孩子不一样。

  当他们嬉戏打闹的时候,弗尔总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。

  有人问过他,说:“弗尔,你为什么不与其他孩子们一起游戏呢?”

  弗尔反问:“为什么我要和他们一起呢?”

  对方回答:“这样你就能够体会到他们的快乐了呀。”

  “可我这样看着,就已经体会到了他们的快乐了。”

  弗尔这样说完后,无论对方如何反应,他都没有再回应过。

  后来,弗尔长大了一些,却依然不是很合群。

  周围的人都试图与弗尔打好关系,但也都纷纷失落而归。

  “弗尔是个特别的孩子,”在妇人们的谈论中,有人这样感慨:“他天真善良,懂事听话,但我却觉得他的心已经不在此地了。”

  其他人纷纷认同。

  而弗尔的心去往了何处呢?弗尔自己也不知道。他感觉自己一直在寻求一个答案,但是他不知道这个答案的问题是什么,也不知道这个答案又在何方。

  有一天,弗尔在山里采摘完食材后,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只受伤的小狗。

  它可怜兮兮的蜷缩在路边,喉咙里发出嘤嘤呜呜的声音。

  弗尔不知道怎么想的,上前把小狗抱回了家。

  弗尔认认真真地给小狗处理好了伤口,给它梳理好了毛发,才发现小狗是漂亮的纯白色。

  “从今天开始你就叫怀特了。”

  弗尔摸着怀特的脑袋,感受到它亲昵地在手心蹭动,露出了笑容。

  

  弗尔突然开始主动与他们交流了。

  人们议论纷纷,感到非常不可思议。而细心的人发现,弗尔身边不知什么时候跟随了一只雪白的小狗。

  “那只小狗仿佛带来了弗尔的心!”之前说过弗尔的心不在此处的人这样说道。

  弗尔快乐地与周围的人相处着,他发现,怀特的到来让他空荡荡的胸膛仿佛填充了一部分。

  怀特总是说,弗尔,你只有融入这个世界才能知道自己要什么。

  于是弗尔走进了这个他未曾融入的小小世界里。

  时间一天天过去,弗尔成为了一名受人欢迎的少年。

  他天真纯粹,阳光开朗,仿佛对这世界的一切都充满着热情。

  于是一天夜里,怀特对弗尔说,弗尔,你已经可以开始寻求你想要的答案了。

  弗尔摸着怀特的脑袋,说:“但我仍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  怀特说,我可以带你去见一个人,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,他也许会知道你想要的。

  弗尔听此非常开心,他抱着怀特转了几个圈:“那还在等什么呢?我们赶快出发吧!”

  可这需要代价,弗尔。怀特说,一旦你开始启程,你就永远也无法回到这里,那些与你关系亲密的人,你也再也无法遇见了。

  弗尔不以为意:“这又如何呢?从最开始我的目标就只有一个,我要寻找我的答案。”

  

  第二天清晨,弗尔离开了,没有与任何人道别。

  他一手拿着从他有意识起就在家中的黑色棍子搭在肩上,将红色的小小行囊挂在顶端。

  弗尔一边哼着欢快的小调,一边看着蔚蓝的天空,他对这次的旅程充满向往。

  弗尔在途中经过了一条种满蔷薇的小路,他摘下了其中白色的一朵,温柔的捻在指尖。

  他对怀特说:“你看,怀特,这朵蔷薇的颜色和你一样纯粹。”

  怀特抬起头看着那朵蔷薇,对弗尔叫了两声,仿佛在赞同他的话语。

  弗尔走啊走啊,不知日升月落几回合。

  那朵白色的蔷薇花依然娇艳欲滴,在他的指尖绽放着。

  终于有一天,弗尔停下了他的脚步。

  他的眼前是一个悬崖。

  “那个伟大的魔法师就在此地吗?”弗尔问。

  是的。怀特回答,只要你跳下悬崖,你就可以见到他。

  弗尔看着悬崖下缭绕的烟云,露出了笑容。

  “这是我的选择,是我的追寻!我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!”

  弗尔将蔷薇放在了悬崖边上,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,瞬间消失在了云烟里。

  怀特叼起那朵蔷薇,呜咽了几声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